close

634466727079742500.jpg  

自從開始接觸印度的相關事物後

我看了許多印度電影

把出租店所有跟印度有關的DVD一一租回家慢慢看

有幾部我還滿喜歡的 覺得很有意義

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囉~~~

  

今天先分享這一部片

看完這部片感觸很多

曾經也是安親班老師的我(雖然沒有維持很久,因想像與現實不符)

最不希望的就是這樣的教育方式 

091123-read01.jpg

戲中小男孩的想力很豐富

但也造成父母親誤解他的原因之一

功課、成績、品性似乎是現在大部分人關心的重點

但是每個孩子不一樣

不能一個孩子做得到

就覺得全部的孩子都可以(戲中哥哥品學兼優,弟弟卻相反)

這樣並不公平

現在許多雙薪家庭(我知道很辛苦..有天我也會是)

但是有多少家長關心自己孩子的學習狀況呢?! (我不知道)

到底孩子是真的愛玩 不想學習

還是學了 根本無法理解

如果是前者我也不知該如何解決

但如果是後者

試著了解他的困難點並給予鼓勵,用愛心、耐心、關心陪他面對課業上的困難

說得很簡單

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一樣做到

只是看到現在的小孩越來越沒有童年

每天下課就是安親班、補習班的

老實說看了都很心疼

曾經那個玩泥巴的年代似乎已經完全消失了

可憐的現代小孩在保護 & 呵護之下變成了井底之蛙

連作夢可能都是一種奢求

49c27bc45e925.jpg  

我很喜歡影片介紹裡的一句話

介紹是這麼寫的『每個天資獨特的孩子,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

偏偏這樣的老師現在越來越難找囉~~~(嘆~)

分享一下影片其中的片段&歌曲

很輕快 很快樂 (想跳舞的話可以自己跳哦~~XD)

不用想太多

聽不懂意思就算了(就跳吧~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中的小星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